close

4月30日  星期一  晴到爆



今天要去賞藍天白雲版的櫻花


因為天氣好到不行


先到岩手公園逛逛

隨便到哪兒都是滿開的櫻花





令人驚嘆

導遊還臨時加景點帶我們去對街觀賞石割櫻



一顆四百年前掉進花崗岩縫中的江戶彼岸櫻

生命力旺盛的穿石而出

不但長的頭好壯壯

還每年都開滿櫻花

一點也沒有在夾縫中求生的窘態

還因為長的越來越壯而把石頭給撐開了呢

之後去看辰子姬像



實在是有點...

應該是我個人沒什麼品味啦

無法理解日本人為何要在湖邊放一個全金的女子像

害我又有日本人是在模仿丹麥的錯覺了

接著來到有最大量櫻花的地方了

角館武家屋敷跟檜木內川堤

天吶粉嫩的櫻花





跟一長排沿著河堤開的櫻花




坐在堤岸看著人或坐或臥

小孩快樂的跑跳

陽光充足又有涼風吹來

真的是可以理解為什麼人家是已開發國家

連休閒都重視也規劃好的國家

跟我們這種窮到沒工作要燒炭的還是有差

當我坐在堤岸時

想的是如果我能長住日本多好

好多的麵包.蛋糕.拉麵.炸豬排

超市的東西總類多又齊全

連便當都多到難以選擇


藥妝店的東西也是多到可以一間逛一小時

又可以自在的騎腳踏車不用跟汽機車搏命...

只是一想到日本人的精神壓力

我整個人就清醒了

還是來看看逛逛就好

長住會精神崩潰@@


晚上住十和田莊


晚餐也是日式宴席





但是絕對比中午的秋田米棒好多了


因為中午吃的那個秋田米棒很詭異


一頭是生的一頭是熟爛的


嚇的我連拍的照都拍糊了





這是一餐很難吃的午餐



連麵都難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