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經上班上到累慘了

可是還是想吃甜點

回家後

馬上就把蕃薯拿出來(家中已有蒸好的)

拖著疲憊的身體

預備做地瓜蛋糕了

其實我是嗜吃甜的

地瓜蛋糕對我來說算是不太甜的(有點沒勁)

可是不知為何家人普遍認為這樣比較好吃(可能心態上認為不甜才健康吧)

所以我還是做個地瓜蛋糕給家人吃

原本要做布朗尼跟自己的

但是忘了買巧克力(唉)

改成再度挑戰比士吉


地瓜蛋糕材料

低麵100g

泡打粉1/2小匙

橄欖油40g(其他油也行)

糖60g(好想再多加到100g)

全蛋 1個

牛奶60g

地瓜泥60g

地瓜丁60g

做法

烤箱先預熱全火200℃

將低筋麵粉+泡打粉混合過篩備用(我都是裝進塑膠袋搖一搖而已)

大碗中放入橄欖油+赤砂糖用打蛋器攪打均勻

再加蛋打勻

加入1/2粉類(低筋麵粉+泡打粉)用刮刀拌勻

再加入1/2牛奶拌勻

之後加入剩餘的粉類和牛奶拌勻

接著加入地瓜泥地瓜丁拌勻

倒入烤模

送進烤箱200℃烤40分鐘(我家的烤箱)

出來就是熱乎乎又健康不怕胖的蛋糕囉(應該還是會胖啦)



來來來~~斷__面___秀~





嗯~~拍的太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