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聽我媽說了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

我家這一排的第5間人家的小孩(不滿1歲)

早上在讀小2的小姐姐必須上學的情況下

被獨自一人留在家中

小姐姐也忘了把門關上

小孩就這樣的爬到路上

鄰長發現後趕緊把小孩送回

卻發現家中根本無人

小孩的媽在ktv上班

爸爸無業...

每天沉迷於網咖

又是個典型的台灣家庭悲劇

這家人社會局已經介入了

不但給錢連介紹工作都有

台灣男人似乎是遊手好閒的居多

除了惹事偷竊(偷水溝蓋)

他什麼也不做

連早餐都要小姐姐去買

他...到底是人還是...豬...啊~~~

我媽說那小嬰孩一身髒

尿布也沒換

眾人看了難過

但沒人敢幫

連對面是慈濟的師兄都被拿錢拿到無力了

這家人要的不該是幫忙

而是振作!

好手好腳的不工作

只想天上掉下錢來

之前還是他媽媽每天一早去賣早餐養他們

後來因他一直想賣掉房子

他媽媽嚇到

趕緊權狀拿走

躲去她大女兒家

已經3年了

他還是如此混吃等死

自己也就算了

還害兩個小孩吃苦

小姐姐看到別人買了東西

甚至是厚臉皮的跟在後面要

沒錯!

學校有的吃

但其他兩餐咧

聽的我想馬上打電話給社會局

但社會局其實早就介入很久了

他始終不振作

又有何用

一直在想台灣的社會福利

到底是在幫誰

真的該救的小孩卻不救

拿錢給他的廢人老爸有何用

小孩的家庭出問題了

該救的是有將來且非自願的小孩才是啊

寄望已經爛成泥的父母照顧孩子

這樣對嗎?

聽到鄰長把小孩再送回無人的家中時

我心都痛了

因為沒人去報警

雖了解沒有人會想惹麻煩上身

萬一他爸將來把兩個女孩賣了賺錢(昨天新聞報一個父親強迫8歲女兒賣淫.他女兒被侵害.他在旁數錢)

那怎麼辦?!

我覺得要救那兩個小孩最好的方法是報警

但...大家都只想息事

因為下午小姐姐回來了

又可以照顧妹妹了

因此一切又都恢復平常了

更像是根本沒發生一樣

我一直在想我的勇氣會有多大

什麼時候我會去拿起電話

會惹什麼禍上身嗎?

為什麼有雙親就不剝奪他們的親權?

他們根本就不照顧小孩啊~!

台灣何時才能擺脫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