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水蜜桃的季節了

有著好甜蜜的水蜜桃回憶喔

第一次吃到拉拉山的水蜜桃

是跟之前保險公司的處經理一起到花東

做為期一星期的瘋狂陌生拜訪

既做case又有旅遊

也是我第一次到東部

驚覺在花東地區

閩南語是最不通用的語言

因為有許多的客家人跟原住民

都是使用國語來溝通的

也是第一次了解到

原來桃園的客家人跟花東的客家人

講的話居然是不同的

看到我們處經理聽不懂的樣子

連我都懷疑她是客家人嗎?

也是第一次了解到同樣是台灣

但是東西兩邊的天空是那麼的不一樣

永遠無法忘記花蓮的天空是那麼的藍

而西部這邊卻是被空氣污染的那麼的灰

也是第一次覺得人跟人的相處是如此容易

因為在好山好水之下生活

連人都有好心情了呢

回程時往北橫走

吃到不同於以往的水蜜桃

雖然不是很大顆但卻是汁多又甜

那段時日有一個人對我很好

還在溪邊排石頭

排上我的名字

再加上一顆心還有我愛妳3個字

那是在巴稜

之後的水蜜桃回憶是我爸

他從大陸旅遊回來

說的是大陸的水蜜桃有多甜

吃一口汁是用噴的

而且又大顆

只是隨著時光的流逝

我爸口中的水蜜桃從一個成人拳頭大

到變成快跟哈密瓜一樣大

在他離開我們那麼多年之後

這個水蜜桃更是讓人甜到流淚

永遠難忘這個唬爛又不怎麼盡責

但卻疼我們的爸爸

2年前跟男友去日本

帶團的雄獅女導遊

在嚴重感冒發燒失聲還附加昏倒的狀況下

為了表示她的歉意

買了一盒日本的水蜜桃分送給同團的人

吃了一口才知道我爸不是在唬爛我們的

水蜜桃真的就像他說的那樣

又大顆又甜又多汁且香

男友看我喜歡吃的樣子

就說他討厭吃水蜜桃

要把3顆都給我吃

這個甜蜜更是甜到心裡了

他不在乎我腳的缺陷

樂意當我的支柱

出門永遠都是手牽手

寵我寵到有時連我都以為我是絕世美女

才會被如此寵愛呵護著

這一切的一切

除了感謝上帝愛我之外

沒有其他的了

祂讓我生命中重要的人都有一顆良善的心

呵護扶持著我

這愛---催化著水蜜桃更加的香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