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發生了件趣事

過年期間

由於我媽到廟宇頌經開工

獲得了600元的開工紅包

她把得到的這紅包

轉包給我妹的小孩

小朋友高興的咧~ ^_^

還跟我媽親蜜的分享他紅包藏在哪個秘密基地裡

那時我聽了就覺得好笑

他似乎還不懂何謂與狼共舞

果然

前天我媽覺得手頭有點緊

就把那600元拿去花用

晚上睡覺前

小朋友照例要朝拜他的錢時

嚇然發覺竟然是空的

就問了我媽:怎麼會這樣?!

我媽就答:沒辦法啊~我沒錢!所以先拿去花掉了~

小朋友一聽

抓著棉被就往頭上蓋

悶著頭開始哭了

隔天我給我媽生活費時

因為還要忙別的事

所以要小朋友拿過去

他邊拿還邊跟我媽報告有幾張錢

說到其中有一張紅色的時候

語氣還加重

那時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所以也沒多加注意

等晚上我跟我姐聊天時

我媽上樓來說了

小朋友又在哭

因為他剛把錢轉交給我媽時

看到一張紅色的鈔票

原以為我媽會還給他

沒想到

睡覺前再去翻紅包袋時

卻依然還是空的

所以又哭了

我到那時候才知道

原來有這麼一件事情發生

但是也不好說什麼

長輩嘛~說了她可是會翻臉的 @@

因為她心理認定那是她給他的錢

所以還是她的錢

從小到大

我的紅包就是這樣不見的 ><

每次都只摸到過個手

然後就失蹤蒸發了

我是已經習慣了

但是小朋友還不懂人性險惡 ^_^

傻傻的供出自己錢藏在哪裡

落到連兩天蓋被子哭的下場

隔天早上

我問了小朋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時

他答說

阿嬤欠錢不還!!!

那時真覺得爆笑

一個小一的小孩子

居然懂的用這極貼切的4個字來形容這件事

可見憤怒也是會讓人成長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