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後挑戰巧克力餅乾

慶祝片頭完成

只是很奇怪耶

別人家的烤箱170度烤18分鐘

我家的烤箱卻要180度甚至190度烤30分鐘

烤出來的餅乾才會酥酥脆脆的

要不照別人的食譜做

我烤出來的會變成旺仔小饅頭放大版@@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我的做法


材料

低筋麵粉100g

可可粉10g

無鹽奶油60g

白糖50g

全蛋1個

巧克力碎片50g(我是用大波露切碎的)

泡打粉一小匙

香草精一小匙


做法

烤箱預熱180度(我家的怪異烤箱)

奶油先室溫放軟

蛋也是

先將放軟的奶油跟糖攪拌均勻(我用攪拌器)

再把蛋放下去一起拌勻(用攪拌器)

沒有篩子可以用塑膠袋

低麵.可可粉.泡打粉.香草精一起放入袋中

扭緊袋口

然後搖一搖shake.shake

再把粉全加到剛剛攪拌好的(油.蛋.糖中)

用刮刀刮

還沒刮勻前就把巧克力碎片加入一起拌勻

然後

把它隨便抓一球放在烤盤(烤盤我有鋪一些粉)

我都抓約金莎巧克力球那麼大

大約可以抓15個圓球

只是我放烤箱烤後出來都成片狀(融了)*_*"

不過不可否認

它還是很好吃

只是怎麼我烤了3次

每次烤出來的感覺都不一樣啊

算了這先不管

重點是最後再用180度烤20-30分鐘(依各家烤箱不同而異)就可以了

照片我不會傳^_^

所以請大家用想像的或自己實驗看看

絕對會比我這胡搞瞎搞的行為做出來的餅乾還好吃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