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孝女早上跟媽媽吵了一架

可是晚上還是照原訂計劃---挑戰做吐司

不孝女的媽一直在旁邊說風涼話

說如果我能做成吐司她就跟我姓

還在我做的過程中

一直以經驗比我豐富者自居

在旁像是指點其實是攪局成份居多的說該怎麼做吐司才對

哇咧@@昏

完全不理會她的干擾繼續努力做

一開始以為吐司不好做

結果上網看到晴小姐的網站

有如何使用手提攪拌器做吐司麵包的影片

當下決定如法泡製

是真的可以攪

只不過我家買的是大賣場賣的勳x牌攪拌器

可能是馬力太小還是我操作不當

真的攪拌到掛了

在還差一步就攪和成功了説

趕緊由自動改成手動

自己動手揉麵團

當下不孝女的媽更樂了

說我的麵團太濕了沒用囉

@@不理她

自己繼續揉麵團

揉好後放在烤箱裡讓它自己發

15分鐘前頻頻去看它發了沒

不孝女的媽看我這樣擔心

不忘落井下石一番



沒有發就變成跟石頭一樣囉

還是不理她

等1小時過後

居然發的比原本的大快一倍了@@驚

趕緊拿出來準備正式要烤了

因為不孝女的媽說她在等我烤好她才能拖地

要我快一點(我烤麵包跟拖地有什麼關連???)

只是這時發生了一個大問題

不孝女在思考欠周詳狀況下

忘了家裡根本沒有烤吐司的烤模

這下可好了

不孝女的媽又逮到機會了再度落井下石



都沒在考慮家中又沒烤模就想要做吐司

妳是頭殼壞掉啊每天只想著吃(不想吃難道要想死嗎???)

幸好我定力夠趕緊急中生智

把麵團分7個小球

搓揉後7個排排站(只是怎麼有點像蠶寶寶形狀啊)

這樣應該就能送烤箱烤了(至少有個型而不是麵糊一團)

就這樣送進烤箱烤40分鐘(根據食譜)

可是我家的烤箱好像火力很旺似的

不到40分約30分左右

麵團上面就已經是深棕色了

而且中間過程我還一下上火一下下火又翻面的

如此拿來拿去居然還能烤好真是奇蹟啊^_^

重點是烤快35分鐘時我還在想要不要繼續烤(因為感覺似乎會焦掉)

這時不孝女的媽就說拿出來了不要理食譜怎麼寫

想想也對就拿出來一切(不敢用撕的好燙唷)

一吃

哇~~真好吃

大家也都覺得好好吃喔

因為很紮實有嚼勁又很香

就在大家的稱讚聲中不孝女的媽完全忘了要跟我姓這件事

只記得誇耀她即時叫我把麵包拿出來

所以這條吐司才沒烤焦才會這麼好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