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蠟燭兩頭燒

就是即使明天要工作

晚上還是得要徹夜守著一隻剛動完手術的老狗

一隻1992年出生的灰色貴賓

前幾天她還很高興的跟我玩

玩那種對著她臉吹氣

然後她就開始很激烈的擦臉的遊戲 (@@不懂這有什麼好玩的)

沒想到昨天晚上看她時

已經搖搖晃晃的連坐都無法坐了

原本考慮到她年歲已高

怕去醫院醫治

除了讓她活受罪外別無助益

因為之前有過幾次沉痛經驗

狗狗送醫住院通常都撐不了當天

所以往後幾次即使是之前另2隻狗開刀

我也是抱回家照顧

狗狗在自己的窩睡

旁邊主人(奴才)又隨喚隨到(其實算是夢遊)

狗狗的復原能力就超好的

但是昨天她的狀況看來真的很糟

所以我為了讓她好走

一直邊摸著她邊跟她說話

希望她即使要走也沒有恐懼

看著她又進入昏睡的狀況

我把她放入籠子裡

希望她平順的睡著走

結果她居然一進籠子裡就開始找吃的

而且是晃動著身軀說什麼也要吃到早上給她的鳳梨酥

一看到她如此堅強的求吃意志

實在是令人折服

二話不說馬上把她裝箱送醫院

結果診斷出來是子宮蓄膿

要馬上開刀

因為醫生說沒開絕對沒機會

開刀至少有機會

所以冒著老狗體力不怎麼好

又要麻醉的危險

還是開了

過程中才知道她居然很早就有一顆水瘤

而且子宮裡也有瘤

已經快要破了

所以她才會突然狀況變得如此糟

看著平時即使剪毛都要出動3個人壓制的她

現在卻虛弱到連針打下去都不吭聲

真的是心酸

只是當她麻醉開始產生效果時

我突然又有點懊悔怎麼沒帶電剪啊~(隨身帶電剪?!)

心理想的是

此時不剃要待何時啊~

這種落井下石的想法好像被她給知道了

所以即使麻醉中也不時張閤著眼睛無意識地監視著我 ^^

一付很擔心我趁亂剃了她最愛的嘴毛

之後順利的摘下整個子宮跟有點大的瘤

還是照慣例抱狗回家照顧

只是平時就很惜皮的她

現在可是肚子被劃一大刀耶

鐵定不可能悶聲不響乖乖睡覺滴~

果然

等麻醉稍退

就聽到一聲又一聲的哭么聲

由低而高採不定期唉叫方式

在這可怕的7月半晚上聽起來真的是有點恐怖

因為她偶爾像在唱聲樂

偶爾又像在打哈欠

更多的時候是像小孩在哭

真的很怕鄰居被嚇到

家人還要故意大聲對話

說的都是她的病況如何如何

好讓鄰居有個底

而且一整晚她都是睡醒了就想站起來

偏偏又會痛

所以一直在周而復始的

她叫

我去安慰她(也順便關窗一下)

還要注意到她的點滴有沒有在滴

然後結果就是

我整晚都沒睡啦~

她卻睡到打呼咧 @@

而且還是壓著我的手睡

那是我在幫她整理墊被時

一時不察被她整個大頭壓住反把我當墊被了

全然無視那時我可是蹲著的

撐不到20分鐘我決定抽手了

幸好她呼呼大睡的沒察覺

今早要上班前

簡直是快掛了(我啦~)

因為她的點滴不動

所以我得趕緊跑到公司打卡

再送她去醫院將點滴打通

因為她的體力很差

我連等午休時再去處理這事都不敢

點滴就是她的體力

很怕她撐的過開刀

卻撐不過復原期

所以我從昨天一早醒來後到現在

都沒好好休息

真的豈是一個累字了得呀~

連工作時都覺得我怎麼都看不懂導演在拍什麼?!

理解力跟耐性還有專注力全面降到0

回家看到還是在沉睡又不吃飯的她

真的越來越擔心了

我等會要跟上帝祈求了

求祂讓可美身體恢復健康

趕緊回復到之前那隻什麼都吃的可美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