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89年的7月14日炎夏

我家來了一隻毛毛狗

全身是蟲

毛也打結

他是在我帶小狗2號散步回家時一起跟過來的

那時很怕小狗2號跟他靠近會被傳染到一堆蟲

所以還忙著要趕他走

只是他不知何故還是一直待在我家對面

在對面的一個臨時車棚裡一直坐著

那時擔心他會渴

還倒水給他喝

再看他那一身長毛

在這炎炎夏日中

不知會不會中暑

一時衝動

我就說如果他到天黑還不走

我就養他

結果他還真的沒走 @@

所以我就又多養了這隻狗---小毛

當天我跟我姐為他洗澡抓蟲

抓到頭皮發麻

沒見過這麼多隻蟲的

少說也有100多隻吧~

還有超大的牛埤~哇~

到我得用報紙按住再用石頭砸才不會黑血四濺

嗚~現在想到都怕~好恐怖喔~

這也就是為什麼一直到他死

我都給他掛除蟲項圈的原因了

不想再天天頭皮發麻 @@

他是喜歡我們沒錯

但是剛來的7天他卻連正常吃飯都不肯

搞的我得天天苦勸他吃飯

他卻一口也不吃

身體越來越瘦

後來我媽去市場買豬肝回來煮給他吃

居然吃的好高興還全吃光了

從此他又多了一個外號叫豬肝毛

簡稱豬毛.毛小豬.豬小毛.屁毛

這就真的是他的絕技了

他放的屁無聲但是絕-對-很-臭

臭到會讓人奪門而出的臭

甚至於有時連他自己都受不了也走掉的臭

真不知道他的腸胃是怎麼了 @@

怎能產生這麼臭的屁啊 ><


在他到我家前不到一個月

6月22日那天

有一隻小小狗是米克斯的

在路上被摩托車撞到

慘叫之後鑽到我爸的車下

我們去看他

他似乎沒事

只有身上有明顯的車輪印

在我們給了他一隻雞腿後

他就直接搬來我家騎樓住了 @@

我們就叫他---一圓

因為他背上有一個棕色的大圓

後來才知道他其實是隔壁的隔壁貨運行的小孩養的

但是因為還沒全斷奶所以不好養

在小朋友熱度過了之後就不認真養他了

我們是因為那時他常想用前腳搭上來跟我們示好

可是卻不到2秒就滑下去這事而起疑的

原以為他是身體不好

但事實上他腳力又超好的

每天早上隨著我跟小狗小毛散步走一趟

等我姐牽她的可卡犬散步時他又再跟一趟

我爸早上去做運動時他也參一腳

連我媽去八卦聊天他也跟過去

一整天下來就看著他走來走去跟來跟去

忙的很

所以應該不是身體不好

直到後來我去翻他的嘴一看才知道

他居然連乳牙都沒長全

應該還不到2個月大

這麼小就被小朋友要來養

然後又被棄養

真不知道這小孩的父母是怎麼教導孩子的

可以任意把動物當垃圾隨意亂丟的嗎?

而且還是丟這麼小的狗

幸好他也夠堅強

會自己打理自己的前途

跑來我家借住

只是那時偶爾還跟他開玩笑說

一圓吶~你吃我們的住我們的

不用拿點錢來繳一下房租嗎?!(還要裝壞人抖腳狀 ^^)

這雖是玩笑話可是沒想到他似乎是聽的懂人話似的

居然真的咬錢來給我們耶

是真的咬喔

某天在查看他的狗窩裡有沒有亂藏些什麼死人骨頭時

他遠遠走來

咬著一顆10元硬幣過來

天吶~那時反而是我被嚇傻了

我沒料到狗真的這麼有靈性

後來他又陸續咬了6元給我

我實在太訝異他這麼有靈性

就故意跟他說不用再咬了

地上的錢都被你撿光了

你就住吧~沒關係

他也真的就再也沒咬錢過來了~@@(會不會太有靈性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