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毛跟一圓這兩隻小小狗

雖然一圓年紀最小但卻很老沉

相反的小毛就顯得稚氣了點

在一次<散步中的突發事件>就看的出來

一圓有多聰明沉穩

那是我們還住在北平路時的事

我帶著小狗.小毛.一圓沿著糖廠的鐵路散步

在不知何時怎樣的狀況下

一隻大頭洛威拿跟在我身後

小狗那時因為有著曾被秋田犬扯斷腿的痛苦經驗

所以我第一個擔心的就是他

趕緊叫他快跑

他聽到後就先往前跑

然後在轉角陡坡那裡看我

有點擔心我的樣子

小毛跟一圓一看到那麼大的狗也是拔腿就跑

但是畢竟無法跟從小就訓練有術又專攻短跑的小狗比

所以跑不到一半就快被追上

這時我也急了

因為沒想到這兩隻年輕健壯的狗

居然跑的比只有3條腿的小狗還慢 @@

沒辦法

我只好撿起石頭開始聲東擊西的丟

希望能中斷洛威拿的追逐

其實也是不想傷害那隻看起來有點呆的洛威拿

就丟著丟著


剛好一顆正中他的屁股(怎麼感覺有點像靶心)

他一分神轉頭

就給了一圓一個機會

因為一圓沒比吉娃娃大多少

腿又短

所以根本是跑不掉的

他就趁洛威拿分心時

混到草叢裡一動也不動

而小毛則往鐵路坡道下的積水坑裡跳

這時洛威拿反而呆了

因為才轉個頭目標物就不見了

他原本想往小毛那裡去

我趕緊在後面隨便安他個名叫他回去吃飯喔~

心想只要是有人養的狗

應該吃飯這兩個字都聽的懂吧

他也好像聽到了這關鍵字

但是又想追

我就在後面跟他說了句

不!行!

他完全聽懂了


然後就快速地跑回去

(他追,只是為了好玩並不是真要傷害他們)

而小毛也爬上岸跟小狗會合了

唯有一圓仍無聲無息

這下子要找他難了

偌大的草叢中根本就不知道他藏哪兒 @@

我邊喊他的名字邊看草叢裡的動靜

後來被我發現到時

他還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一看到是我之後

才開始大口喘氣

真不知道他之前是怎樣?閉氣嗎?

最精典的是

我也是在這次兩隻小小狗的逃命行動中

第一次聽到狗狗居然也會尖叫

兩隻狗一開始逃命時叫的我都想笑

一直尖叫

像是小孩子在玩捉迷藏

玩的太刺激了

邊跑邊尖叫一樣

等看到我時

又開始大力喘氣還哭咧

真的是兩隻肉腳

該多鍛鍊鍛鍊才是

倒是一圓很了解自己的體型

在最緊急的狀況下

做了最合適的決定

算是會思考的狗

而小毛

則只有充分的表現出何謂狗急跳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