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忘了是哪一年了

只記得是1月

也忘了是哪一天了

直到昨天看到日記後才想起

因為平時家人只要一有空

就會回彰化老家去探望一下

所以忌日

這個有著刺耳名詞的日子

我反倒記不住

常常一個月會去看爸

看個一兩次

即使看到的是一塊木頭

上面刻著一堆祖先的名字

而他

也成為那一堆字中的一部份....

也只能在煙霧中回憶著他的樣子...

無法交談

無法觸摸

再也沒有的一個人...

卻存在我的記憶中

一直---


今天上班時趕緊補請假

想等姐妹們回來後

再一同去看他

我知道

明年我還是一樣會忘了這一天

以及出殯那一天

這日子對我而言

是下意識不想記的模糊數字


到現在我還常常幻想

能有穿越時空的能力

可以在爸還沒死之前先救他

然後我們就可以一家子再一起生活

因為有好多的事想讓他知道

妹妹生的小孩

現在已經上小1了

很會畫畫

姐跟妹都在竹科喔~

雖然只是作業員^^

我的工作穩定了

有男朋友了耶~

媽就比較苦悶了

因為沒有你可以聊天~

她只能去醫院當志工

或罵罵妹的小孩^_^

你種的螃蟹蘭

今年開了好多好多花

每次一看到它

就想起你那時

企圖把頂樓種滿螃蟹蘭的想法

雖然未能實現...

現在住的這地方

有學校有運動場

正適合你每天繞跑道做運動的習慣...

還有公園

小朋友從來沒跟你一起出去散步過

我會想像那畫面

阿公阿媽帶著孫子去公園餵魚

坐熊貓車的快樂樣子

我也想幫你跟媽報老人團去出國旅遊

媽到現在還沒出過國呢~

我會實踐之前答應你的話

帶她出國玩

好希望你是存在著的

並參與我們的生活

我常常在想一首歌

Eric Clapton的Tears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

你還記得我的名字嗎?!

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