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家聽到一件慘事

有個小朋友

平時學習不專心

導致在今天的國語及數學測驗中

被以極低的分數給分類出來了

分別是

國語四十四(不是44隻石獅子喔~是真的44分)

數學三十四

這種超爛的成績

把原本教小一

超有愛心的老師都給激怒了

她讓全班以集體的力量

用力的笑這年僅7歲的小孩

是老師把他的成績唸出來的嗎?

還是白目小孩自己說出來的?

不得而知

因為這小孩現在處於見笑轉生氣中

一問三不知

只知道今天我媽去學校接他回家時

是在全班小孩們以

阿媽~***今天數學考34分~哈哈哈聲中離開 @@
 
而老師那時還當面跟

我媽抱怨小朋友的成績太差

聽寫錯誤一堆

所以老師懲罰性的打了手心一下

而那時

小朋友是一個人

被單獨隔離坐在靠牆壁的位子上

說到這裡

我媽想到的是丟臉

我想到的是

我該怎麼跟這小孩說

你的將來其實是跟這該死的成績無關的

數學好

跟以後的前途或許有20%的牽連

但卻不是100%啊~

可是在這教改不成反更爛的台灣教育體制下

你就是要會考試啊~

要怎樣說

他這7歲的小孩才能懂?

要怎樣說

他才能了解成績一定要考好

至少不能脫節太多啊~

可是我也很納悶

為什麼20年40年前的小孩子

跟這位現今教改後出生的小孩

面對的教育型態是一樣的

改在哪?

怎麼感覺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