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新聞報導

心裡一陣的難過

這次的四川地震

居然尚有6萬多人沒消息

還有那麼多的學生

就在就學中被樓給埋了...


不過即使處在災難中

人性的光輝善良面

還是讓人覺得有未來的

護士接生照顧別人的小孩

自己的娃卻連絡不上...不知下落...

一兩千輛出租車自願幫忙

把賺錢的事擱一邊

如此捨小我為大我的舊思想

在台灣道德快速的流失

及強調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利己思想中

看到如此的新聞

特別讓人感動

連四川的地方官員

語帶哽咽的報告災情

都讓人感受到人溺己溺的同理心及慈悲心

在921

只看到設法污錢污救濟品的...@@

能在台灣看到當官的

把自己當成地方父母官的

還真的是少

更別提會因感同身受而落淚的

這...

還真的是讓我熊熊一時想不起來有誰呢~ ><


看到那麼多人

不分你我的努力想幫忙

我相信這次的地震

四川人會和唐山人一樣

走出更寬闊的未來

我也相信溫家寶先生所說的

國家會照顧那些失去父母的孤兒

這點

共產主義倒是真的挺好用的

當初唐山地震後的孤兒

也是由政府安排就學到就業

這些孤兒不僅入學免交學雜費

連父母生前所在單位都還每月為他們發放撫恤金

孤兒中學畢業後

勞動部門也優先安排就業

並盡量安排到經濟效益好且有食宿條件的單位

不知道台灣的921孤兒們是否也有如此的待遇?

但是這都只是不幸中的一點小小希望火點

更期望的是

現在被壓在土堆裡的

跟暫時失聯的人

都能迅速獲救

我為他們急切禱告

也希望人的好心腸

能破解大自然給的考驗

讓大家都平安

 

上帝命令亞伯拉罕獻以撒

22:1 過了些時候,上帝考驗亞伯拉罕。上帝呼喚他:「亞伯拉罕!」他回答:「我在這裏!」
22:2 上帝說:「要帶你的兒子,就是你所疼愛的獨子以撒,到摩利亞去,在我將指示你的一座山上,把他當作燒化祭獻給我。」
22:3 第二天一早,亞伯拉罕劈好獻祭用的木柴,放在驢背上,帶著以撒和兩個僕人,一起往上主指示他的地方去。
22:4 第三天,亞伯拉罕遠遠地看見那地方。
22:5 於是他對僕人說:「你們跟驢留在這裏;我帶孩子到那邊敬拜,然後再回到這裏來。」
22:6 亞伯拉罕叫以撒背上獻祭用的木柴,自己手裏拿著刀和火種。父子兩人走著,
22:7 以撒叫聲:「爸爸!」亞伯拉罕回答:「我兒,甚麼事?」以撒問:「火種和木柴都有了,獻祭的羔羊在哪裏呢?」
22:8 亞伯拉罕回答:「我兒,獻祭的小羊上帝會親自預備!」兩人又繼續往前走。
22:9 他們來到上帝指示亞伯拉罕的地方,亞伯拉罕開始建造祭壇,把木柴堆在上面,把自己的兒子綁起來,放在堆著木柴的祭壇上面,
22:10 然後舉刀要殺兒子。
22:11 但是上主的天使從天上喊他:「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他回答:「我在這裏!」
22:12 天使說:「不要下手,不可傷害孩子!現在我知道你敬畏上帝;因為你沒有把自己的兒子,就是你的獨子,留住不給他。」
22:13 亞伯拉罕向四周觀看,看見了一隻公羊,兩角纏在樹叢裏。他走過去把牠解下,拿牠代替兒子作燒化祭。
22:14 於是亞伯拉罕稱那地方為「耶和華以勒【44】」;到今天人家還說:「在上主的山上,他會預備【45】。」
22:15 上主的天使第二次從天上喊他:
22:16 「上主說:『你既然做了這件事,沒有把你的獨子留下來不給我,所以我指著我自己的名發誓,
22:17 我要賜福給你,要給你許許多多的子孫,像天空的星星、海灘的沙粒那麼多;你的後代將征服敵人。
22:18 地上萬國都要因你的後代蒙福,因為你遵從我的命令。』」
22:19 亞伯拉罕回到他僕人那裏,他們就一起回到別是巴,就是亞伯拉罕居住的地方。

 


寡婦的奉獻( 路 21:1-4 )

12:41 耶穌坐在聖殿庫房的對面,看大家怎樣投錢在奉獻箱裏。很多有錢人投進許多錢;
12:42 後來一個窮寡婦上來,投進兩個小銅板,約等於一文錢。
12:43 耶穌把他的門徒都叫過來,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個窮寡婦所投進奉獻箱的比其他的人都多。
12:44 別人是從他們的財富中捐出有餘的;可是她已經很窮,卻把自己全部的生活費用都獻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