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搜尋是條不歸路啊~

為了了解上上代錯綜複雜的血統

我像拉著毛線這端尋找另一端的小孩

好奇的往前探求我認為的毛線頭

為什麼要這樣苦命的找

還不都是因為從小到大一直聽到的一句話

你長的不像台灣人耶~(阿...台灣人是長怎樣~?!)

在民進黨推廣種族歧視時期

我連買伍佰CD都買不到

賣CD的居然說我聽不懂台語

賣給我浪費

他錢寧可不賺

哇哩咧~我閩南語不會說~!你是用哪朵耳朵聽到的?!

我住雲林ㄋㄟ~!

當時的感覺雖不會比梁朝偉在悲情城市中

明明是瘖啞人士卻被迫要唸出台語慘

但也讓我清楚意識到了

挑起種族意識是多麼惡魔的思想...

更何況我家族明明就是明末就來台的!!!

說雖如此

但還是問一問好了


只是這不問則已一問就驚人了

實情是

爸爸的爸爸是領養的(那也就算了)

怎麼連媽媽的爸爸的爸爸也是領養的

驚!

這時才意識到小時候被當日本人

長大後被台灣人當不是台灣人也不是外省人的人

出了國後又被台灣人當大陸人

卻反被日本人當同胞

連韓國人也當我是同胞...

在宿舍的8名韓國學生

對我不向她們打招呼深表不滿

一堆阿唷的韓文念的我頭都暈了

她們還當我傲慢

我用日文向她們說我聽不懂

居然把她們全激怒的跳起來了

一直狂罵

應該是認為我忘了國仇家恨

居然用日文跟自己的同胞講日文吧?!我想...

也還記得那群人當知道我是台灣人時

死也不信的誇張樣子

讓我很...

心想:我是什麼人由你們定的嗎?!

這一連串的回想

促成了我尋根之舉

從父系先尋起

因為戶籍謄本上還登記著祖父的本姓

再加上媽媽說祖父常去嘉義找他的親生父母

沿著線索找

找到了嘉義朴子雙溪口

那裡都姓侯啦~

但...怎麼感覺人好像長的不大像

因為我祖父超像西藏人

又高又瘦

黑是因為種田的關係...

昨天

神經兮兮的往少數民族上找

莫名的看到一段關於滿人的描述

滿人的體貌特徵:直鼻窄目、腦後枕骨、小脚指裂、膚淺透紅、髮淺細絲、褐目犬齒、眼距較小、内眼角低、五官分明。

當場差點又繼拿坡里披薩同名同姓得泰國機票

我卻得披薩套餐時的把水噴出來

更驚人的是這一條

滿族中的B型血比例很高,達到40%以上

完全跟我們家族一樣耶~

小時候最驚奇的就是姑姑們的紅髮(因為我是超黑的黑髮.但我姐.妹是紅髮)

還有一家子的B型血... 散仙至極......

怎麼找著找著真找到到岸去了

小腳指裂.跟近手肘處有一橫紋是北方漢族的特徵 http://saliyashishenlin.blog.sohu.com/40559389.html

我也有耶~

 

越找越遠了啦~

雖然在真相未明前

很有想像空間

讓人可以天馬行空的想

但扯到滿人似乎太誇張了

補休時到彰化查一下日據時代的資料

應該就可以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