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會有人說

是因為鬼月的關係

正好昨天鬼門剛開

所以才會有如此的驚險事情發生

我覺得

這根本就是用路人無守法觀念的問題!

昨天下午回公司時

在十字路口

綠燈亮了

我直行

過十字路口快一半時

一輛救護車鳴笛急駛而來

時速沒有80也有70(甚至可能更快)

完全沒有減速的橫衝過來

幸好我時速才40

煞的住

否則這下就要上新聞了(鐵定被撞飛的)

才剛從驚嚇中回魂

想繼續開時

居然同一方向又來一台摩托車

在我還以為我真要被撞上時

幸運的

他在離我車子不到30公分處急煞住(接著我想殺人的眼神開始直掃射他.他還一臉無所謂.)

這台闖紅燈的摩托車

到底是因為目盲?!

還是以為跟在救護車後闖紅燈很安全?!

亦或他就是救護車內病人的家屬?!

我不知道...

就如同我不知道那救護車內是否真有病人或傷患在一樣...

連兩次的驚魂

在續開的路程中

我不但沒有害怕

反而還很安心

下車時

忍不住的對車子行按手禱告

感謝上帝的保守

讓我安全抵達

但心中的疑惑跟不滿卻無法消除

我可以理解救護車忽略紅燈是不得不的

但有必要衝那麼快嗎?

你忽略紅燈

但另一方正是綠燈的用路人怎麼辦???

你要給人家反應的時間啊!

幸好我開車都沒聽音樂的習慣

否則一定撞上的

因為我從聽到聲音到看到車子

感覺一秒都不到

如果再加上我呆住的時間算

可能有一秒

真的很想問

法律有允許救護車可以紅燈不減速直衝嗎?!

另外

摩托車違法闖紅燈比一般小客車嚴重

但撞上後

卻總是大車賠小車

公平.正義.法律完全無作用力

有的只是警察要你息事寧人

前幾年我就碰到這種事

摩托車衝太快

忽略路口行人

要閃路人

卻往我後車門撞上

人飛出去

我下車看她傷勢如何

她一開始還說沒事

不好意思把我車門撞凹

我回頭一看

天啊~撞凹到不行

忍不住說這修很貴耶~

當下她馬上改當受害者

坐在地上不起來了

路人以為是我撞她

所以就報警處理

結果到警察局

官僚出現了

先要你酒測

接著馬上問要不要和解

明明是我被撞

卻變成我該注意沒注意

導致她撞上我受傷

當時的憤怒屈辱跟無力感

至今仍讓我憤恨不平

更難過的是看到人性的貪婪

你相信嗎?

那人居然還敢要我付她的醫藥費

她閃人閃到撞上我的車

居然是要我負責!!!

警察也不管她車速多快

有甚麼腳傷

只要求我們趕快有意願和解

讓他能叫調解委員來就好

我要求送鑑識

警察還半威脅半勸說的說

送鑑定要好幾萬

而且我還不見的有利

現在趕緊幾百塊和解

以後就沒事了

否則鑑定中

她向我要求更龐大的醫藥費我反而麻煩

當時氣到手發抖淚盈眶

拿600元給她時

她的朋友還嫌少

一直要她說多一點

幸好那人尚有一絲天良

沒多要求

但我已經理解為何有人要見死不救了

事後修理車門8000元

更是心痛至極

這次慘烈教訓

讓我對警察很無言

對人性失望

對摩托車更是厭惡到不行

闖紅燈時飆的很

一出事就只想撈錢

人性已經夠惡質了

法律還助長這些惡質的人

台灣從警察.檢察官到法官

甚至法律本身

歪斜的很厲害

再加上甚麼憨厚古意的台灣人性(我真覺得這是神話.恐龍時代才有的吧)

台灣的亂是其來有自的

別以為我的是個案

我同事也碰過

她還被要求賠十幾萬咧~!!! (台灣古意阿伯的個性是獅仔大開口加軟土深掘嗎?!)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你不想被闖紅燈的害到

自己也當嚴格的遵守不闖紅燈

到現在

即使是鄉間小路的紅燈

我也遵停

我停紅燈

其他的人看到就會跟著停紅燈

守則是為了自己的安全

圖那幾秒的快

你闖紅燈

別人也跟著闖紅燈

最後大家都亂闖

倒霉的...還不是自己或親朋好友...


真的~沒快到幾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