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才想起前兩天好像有養一個小蕃薯


差一點忘了把他從托兒所領出


超過時間小蕃薯會被送進孤兒院滴


看來我是不適合做母親


剛剛在教我妹的小孩注音


就教到有點不耐


因為無法理解為何怎麼教他都記不住咧


這應該是兩次三次就可以記得起來的呀


真佩服幼稚園老師


有耐心吶


也為這位小朋友擔心


因為報上有寫到


我們用聲調為母語的人


學語言比較快


像外國人如果有學過音樂了解音階的人


學中文會比較抓的住音


而我們本身的母語就有音階了


所以照說除了音樂不錯外


學語言也應該是不差才對


只是現在台灣的狀況好像不是這樣


一代比一代的英文差


我曾聽說電子工廠考試考英文


是考26個字母而已


這...這算英文嗎@@


可怕的是


居然還真的有人寫不出來


真的要昏了


現在看我妹這小孩別說英文


中文都快不行了


將來上小學當白老鼠後


不知會被教成怎麼個德性


無法想像


可以的話真想帶他出國唸書


聽說紐西蘭的小學是讓小孩子玩的


童年多可愛啊


有時看到一些影片是演小朋友童年的


我就會回想起自己的童年


可是都有陰影


沒有一天可以盡性快樂


因為都在怕考試


怕老師生氣


怕被處罰


台灣的小孩真的很可憐


教改半天比我們那時更慘


什麼爛的事還是存在


甚至書包還更重


之前教改不是說要還給小朋友童年嗎


不要讓那幼小身軀背著重重的書包嗎


結果咧


還不是一樣


而且還變本加厲


穫利的只有書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