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翻了一些照片

整個人好像又順著時光隧道回去了

想起我養的第一隻狗

那是2歲快3歲時

爸媽帶我去一間狗的繁殖場抱回來的

她一直活到我小學畢業前3個月

有9歲吧

很乖也很會自得其樂

喜歡吃玉米跟抓老鼠

那時沒留下照片來實在可惜

我爸都笑她是日本矮種犬

其實應該是狆跟別犬種混的

由於那時年紀太小不會取名

只會叫她小狗

所以她的名字就叫小狗 ^_^


---------------------------------分隔線--------------------------

這是第2隻養的狗

小狗2號


簡稱小狗(懶的取名)

在我高中時抱來的

是隻公狗

完全不同於之前那隻小狗的個性

他是隻全面瘋狂愛跟所有的狗抓對廝殺的狂犬

7個月大了還不會叫

害我一直問人

狗類會有啞巴的嗎?

4個月大就單挑隔璧像狼犬那樣大體型的狗

當然不用說一定是被咬的

只是即使受了傷他也不叫

所以我才會一直懷疑他是隻啞巴狗

之後他就像國父一樣

天天去挑釁跟挑戰那隻狗(那隻狗一定覺得快神經衰弱了)

終於有一天他挑戰到贏了

成功的在那隻大狗家門口尿尿後

就時常聽到他的叫聲了

剛開始叫第一聲時

我們還全衝出去看

確定是不是他叫的 ^^

他的叫聲也很奇特

旺F

旺之後還要加一個F音

而且還唸的很清楚

之後他跟一隻秋田犬結下樑子

廢了一條腿

那是在1987年12月的某天出外散步時

被一隻閒逛在外的秋田犬咬到整個左後腿斷

但是是不流血的那種

整個血都流到腿肌肉裡

要用針引流出來

一度醫生還建議要安樂死

因為他痛到不行

一直在慘叫著

那時我正好要去日本自助旅行

為了這件事我整個行程延後

留在家沒瞑沒日的照顧他

還怕他在晚上掛點

所以我跟我姐兩人

在寒冷的夜晚裡

坐在椅子上徹夜聊天陪他

他痛到全身發熱

我們冷到全身發抖

幸好他身體平時保養的好

最痛的2天熬過去了

只是從此也少了一條腿

並沒有截肢

只是無法用那隻腳行走而已

我對那位養著秋田犬又不牽

出了事還控制不了他的狗的人(他自己都怕被咬)

真的是覺得很火

要不是我趕緊將騎的腳踏車往那隻狗身上砸

牠已經要朝我養的這隻狗的肚子上咬下去了

而他卻只會在旁邊猛叫那隻狗的名字

連一點辦法都沒有

你無法控制牠

那你是養牠來到處亂咬的嗎? ><

這個傷後來成為小狗2號老後的致命傷

因為左腿癱了

所以大便都由另一邊有力的腿腹肌肉推出

長期一直偏斜

導致肛漏

而他脾氣又壞

大不出來要用挖的還會被他咬

咬到最後換我氣到把他蓋布袋

然後請家人在前面抓住

這樣就咬不到

只是天天如此

他脾氣越來越差

咬我的力道也越來越大

我無法幫他解決排便問題

他也無法自己大出來

導致也吃不下

惡性循環後

他在1993年走了

享年11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