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了兩隻狗後

通常都會有人以民間習俗養2隻狗不好這理由

來善心的恐嚇你

因為正好形成一個哭字

所以依循著寧可信其有的信念

再加上不肯上繳當年的壓歲錢

說什麼也要自己任意花一次的反抗心加持下

我偷偷的去買了一隻狼犬回來

原本是想養聖伯納或俄國牧羊犬的

但是考慮到這兩種狗不是吃很多就是很脫序的性格

想想既然都要花錢了

乾脆就買一隻大家都說聰明的犬種來養養看吧

結果確實是很聰明沒錯

但是腸胃很差

有著狼犬特有的玻璃胃

動不動就腸炎

三不五時的血便

讓人照顧到心灰意冷

記憶中她好像沒幾個月是腸胃好的狀況

來的第一天

我騎腳踏車去載她

她還暈腳踏車暈到吐@@

之後也見識到中大型犬的食量有多驚人了

她可是以電鍋的內鍋當碗的

每餐都是7分滿狀態

而且一下子就掃光了

到下一次要用餐之前

還會看到她用嘴咬著空盆在討飯吃

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

要她跟我去散步

她老是走著走著

就往路燈下收集餿水的餿水桶去

剛開始不知道

還在想

難道她也要像小狗2號一樣抬腿向餿水桶尿嗎?

這是小狗2號的壞習慣

自己不吃的就毀了它

結果沒想到她居然是嘴往餿水桶裡去

狂吃~~~

我完全被嚇傻了~

趕緊把她帶回家洗嘴

吼~臭酸的要命

真不知道她的味覺是怎麼了

還每次都會想辦法偷溜出去吃

從此以後就常看到一個狂怒的人(我)

一邊拉著一隻滿嘴臭酸

卻還不斷在咀嚼她以為是美味的餿水的狗

一路上狗吃的高興

人氣到很想把她一腳踹飛回家

一直到搬家後沒了餿水桶

這事才沒再上演

不過搬家那天也很爆笑

3隻狗

吉娃娃哈利放摩托車籃正好

小狗2號平時就是瘋狂的愛跑

又不怕被沿途的狗追趕(他反而是沿途打架)

這隻狼犬雪達

又不是雪白(是黑棕色)

又無法快速到達(緩慢的要命)

慢到把小狗2號的體力給磨完了

她自己也口吐白沫

硬要趴在摩托車踏墊上裝死

說什麼也不肯走

一隻30多公斤重的狗開始在耍賴

另一隻13公斤的小狗2號也見賢思齊要跳上摩托車

問題是2個人3隻狗要怎麼擠上摩托車呢?

結果是一團亂的在馬路上拉扯

拉雪達下來小狗馬上跳上

拉小狗下來雪達馬上趴上去裝死

這時就有了頓悟

狗---還是養小隻的就好

才不會像我們這樣

狗還坐摩托車

人反而牽車走路

途中還要給他們精神喊話

就快到了~再支撐一下下(其實是人走到快熱掛的自我心理強化)

這隻狗後來只伴我們1年多就因為難產而亡

我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懷孕的?!

應該是跟小狗2號吧

那時的我對於人的生理也不是很清楚的狀況下

忽略了母狗會生小狗這事

還以為自己很會養

把她從腸炎拉肚子拉到瘦

養成一隻肥壯的狼犬

結果在某天早晨一起床

要餵他們吃飯時

我媽跟我說不用準備雪達的

因為她已經死了

我完全不信

到爸要我幫忙抬她的身體時

我才真的意識到死亡確實臨到她身上

那時我爸還不敢處理

我還迷惑的問他為什麼

他說雪達的肚子會動

我看不大出來

當時我爸還要我拿菜刀或剪刀

他似乎是想幫雪達剖腹

救出小狗狗

但是畢竟是要受過訓練的人才能做的

一般人還是會害怕跟猶豫的

所以後來我爸嘆了一下氣說

不知道該怎麼救肚子裡的狗

在說話中雪達的肚子也不動了

我爸很惋惜的說

至少有6隻小狗狗

卻無法救

那時我爸要我去跟雪達道別時

我邊哭邊摸著雪達

向她說

希望她跟她的小孩將來都能再讓我養

我也為我的粗心向她道歉

之後我爸把雪達的身體用麻布袋裝好

要載去掩埋時

還被旁人誤以為是要埋人的

幾個人要我爸把麻袋打開檢查

但我爸怕他們是想吃狗肉的

雙方還發生誤會@@

之後最玄的是

頭七那天

我真的見到雪達坐著在看我

我是清醒的在廚房洗杯子時看到的

我好高興的跟她說

雪達~妳若是再當狗的話

就再來我家讓我養

她還偏了一下頭(好像在思考)

然後尾巴掃了一下就消失了

後來我養了7隻狗

我都覺得他們是雪達跟她的小孩

也就是接下來要寫的狗狗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