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把從日本買回來的TOSHIBA蔴糬機拿來試用了一下



不過我不是拿來做蔴糬

而是先試做麵包 ^_^

因為它的功能也包括可以揉麵團跟發酵

所以就算無法烤

也總比我之前那台

動不動5分鐘就要休息一次的手提攪拌器強多了

說到這台蔴糬機

可是我萬般辛苦地說了快2小時日文

才把它買回來的呢

因為BIC CAMERA的店員實在是太~~一板一眼了

居然堅持不肯賣給我

他認為110V跟100V是天差地別

就算是只差10V

還是會造成微電腦故障

我真的很感謝他如此充分的告知

但是說真的

台灣到處都是日本原裝電器

好像也沒像他說的那麼嚴重

而且我這次去日本的重點就是要買這台機器

讓我買回來當玩具玩一玩不行嗎?

難道這是日本的商業機密嗎?

就這樣我從下午1點多跟他盧到快3點

而我們集合的時間是3點5分

這位永樂町BIC CAMERA的店員森先生

我真的是服了你了

害我得忍著腳痛(在銀座跌倒回國才知是輕微的韌帶撕裂傷)

從站著講到蹲著講

還得跟著他從這個櫃挪到另一個結帳的櫃

腳踝都腫的像鴿子蛋了

還是不賣給我

他甚至還認為

依照他告知我不能維修

即使送來日本也不修

而我還全答應了這件事來看

可見得我日文不好

所以他又去找他們的駐店翻譯

一位大陸留學生來翻譯給我聽

希望我能打消念頭

結果那位翻譯先生一來

翻沒幾句

就反跟我男友聊開了

然後就看到森先生更惱了

因為我們非但不聽他的專業見解

仍舊執意要買

現在還一付談天說地的開心樣

完全把他當笨蛋看

雖然他睫毛長

眼睛好看

但是有點孔固力的想法

這將來老了可是會變成頑固老爹唷~

這件電壓問題導致差點無法買到蔴糬機事件

在昨晚經過試驗後

擔心跟疑慮已經完全解決了

它不但可以揉麵團

而且還揉的相當快又好

材料放下去不到2分鐘就已成團了

之後它還會自動發酵

感覺馬力比麵包機好很多

這就是吃剩的成品

每次都是這樣

吃完了才想到拍

今晚再來試做蔴糬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