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 星期五 晴

千葉早上似乎曾下過雨

不過隨著太陽的升起

雨似乎也耐不住地離開了

所以仍是晴天一枚

早上在飯店用餐

不同於之前的用餐地點

馬洛得現在是在一樓大廳這裡

另闢了一個給團體客吃早餐的地方

這讓我覺得有點不舒服

因為之前另一處吃的選擇很多

而這兒

卻是只給一雙筷子用到底

沒刀叉也沒湯匙

有也是塑膠且要自己壓出型的

像是超商會給的那種簡易湯匙

食物的選擇也少很多

這讓我有點心裡犯嘀咕

是不是故意把台灣跟大陸的旅客區隔起來放這兒

而日本跟其他外國客人就吃另一間呢?

嗯~~~~~~~

衷心希望是我想太多

並且是誤會一場


吃完早餐後

坐3小時的巴士前往日光

一路上聽導遊詳盡的描述德川家康的事

這位導遊講的我聽的懂耶

之前也有幾位導遊講同樣的歷史

可是感覺很亂

好像沒經整理過

一下講東一下講西

搞的我對日本歷史更加霧煞煞 @@

這次聽Eric一講解

我好像打通了仁督二脈似的

通了~ ^_^

只是眼界還是不夠藝術

人家在東照宮看雕刻塑像

我看的卻是這種

地上可愛的烏龜

這似乎是遊客揀石頭拼的

不是刻的

但是拼的好像喔~好可愛唷~

還有這龍的鼻子怎麼像是從大象那裡移植來的呀?!

這像我家吉娃娃尿尿姿勢的石獅子

以及這個爆笑的神輿

不知為何我總把前面的家幑

看成倒過來的賓士標誌

所以一直覺得它像是偽賓士神轎 ^_^ 呵呵

這是日本人的大象想像圖



之後轉二荒山神社時

才發覺導遊所說的

德川家康的敕號---東照大前線的匾額

原來正確應該是東照大權現啊

害我在車上剛聽時猛笑

一直認為天皇一定是討厭德川家康

要不怎麼會給個大前線的名稱

原來喔~

Eric的國語真的是讓我誤會大了 ^_^

但是他真的是很難得的好導遊

居然自費讓我們團的人去聽聽什麼叫鳴龍

其實說穿了

就是一個人站在牆角敲一下

讓你聽一下聲音

之後他再站到天花板龍頭的下方敲一下

這時的聲音就有繞樑的感覺了

跟之前牆角敲的暗沉聲音完全不同

阿~~~只是這樣也收費

日本人真是的~~~ ><



之後到華嚴瀑布

然後就到鬼怒川GREEN PALAGE 溫泉旅館了

這旅館我一直說它大概是大正初年就有的吧

居然還有這種復古電話

還有坐下去馬桶蓋像快散了一樣的廁所

不過它的床倒是我覺得最好睡的床

又軟又Q

一爬上床它會先抖個兩三下

像水床似的

躺下去後

一天的疲勞全消失了~

真是好床

吃的也很好

螃蟹吃到飽

還有烤牛肉吃到飽

完全是食的放題

連甜點也多

這家我滿意~

這是我們的午餐

在一家太子妃也會專程去買醃漬物送天皇夫婦的店的2樓吃的

樓下的醃漬物聽說是用益子醬油醃的

但是我只喜歡甜點

所以到底它有何特殊或不凡之處

就不在我的了解範圍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