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正忙著整理東西時

小朋友跑上樓來問我

阿姨~什麼是抽背?!

我一聽就順口回他

抽背---就是被人拿東西往背上打

就叫做抽背

說完回頭一看

小朋友居然用驚恐的眼神看著我

我就問他

是誰跟你這樣說的

原以為是他不聽話

惹毛阿媽

阿媽故意嚇他的

沒想到---

他張著驚恐的眼睛回我說

是老師!

她說明天要抽背!

哇咧~

當場我跟我男友都爆笑出來

原來是這個抽背喔~

天吶~

到底是我心太黑

想的盡是酷刑中的招式

還是這小孩問話太精簡

害我跟他兩人雞同鴨講了半天

趕緊再跟他解釋一次

抽背是要抽考背課文的意思

小朋友像是懂了

但是看他比平常還認真的說

要趕緊下樓讀書

我就擔心

他該不會還是以為背不好會被抽背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