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擔心這小孩了

這次居然拿了剪刀

剪隔壁桌小朋友的袖子

幸好剪刀是安全剪刀

所以那位小朋友沒受傷

衣服也沒被剪破

但是老師已經在連絡簿上寫

要家長注意了

回家問他為什麼要那樣做

他的答案也很乾脆

說:都是因為那位小朋友不跟他玩 @@

我就再問

那你為什麼玩耍時要拿著剪刀

這很危險耶~

他的回答更是令我差點跌倒

他說

不是在玩耍啦~是在上課!(天吶~上課時你要隔壁的陪你玩><)

我又再問

是上勞作課時嗎?

他說

是上數學課~~~!

喔~~~~  真的完全投降了~

他到底懂不懂什麼叫上課啊 ><

居然在上數學課時拿著剪刀在玩

還逼隔壁的小朋友陪他玩

不從就使用暴力剪人家衣服

整個整理出頭緒後

真的忍不住要想

這傢伙將來會不會去持槍威脅別人啊?!

忍著痛心難過

試著用將心比心的說法規勸他

說:別人也是他媽媽的心肝寶貝

你這樣用剪刀剪下去

萬一真剪到肉

血是會用噴的耶

那小朋友會死掉

他媽媽也會哭到不行耶~

或許他是不知道嚴重性

所以當我詳細跟他說可能發生的後果時

他是邊聽邊哭

我要他跪著聽我說

他也乖乖跪著

當我說

明天一早去上學

就要向那位小朋友道歉

而且要早晚罰寫

我不再跟小朋友吵架10遍

並且兩天不准看電視

他也只有哭更大聲的份

而不敢說不

只是當晚

我心裡真的很難過

沒錯~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每個人也都有個人的難處

可是小孩的成長教育

是經的起我們大人的推拖互諉嗎?

隔代教養真的不是最佳方式

但是不賺錢又該怎樣養小孩

我是他的阿姨

我也選擇不婚不生

就是因為我不想被困在教養小孩

帶小孩被小孩盧的狀況裡

但是為什麼最後事情又像迴力鏢一樣

轉回到我手上

我不是該清閒自由的吃喝玩樂嗎?!

現在這樣要教小孩的生活

不是我要的啊~

可是放著不管

任由長輩溺愛放縱

最後成為社會問題

豈不是更慘

真是討厭的問題

不能不管

但是管了---我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