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媽媽去勞工局詢問凍保之事

回程時

媽媽喜孜孜的看著列表單

我邊開車邊討論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之時

前面的小貨車減速

似乎要停紅燈

明明是綠燈啊~

忽然他又加速前進

我也順著要往前走

還差5秒就要黃燈了

他還繼續向前

我也覺得ok似乎過的去

所以仍繼續往前開

突然間!

他停住了!

我一時無法意會(現在了解了.他沒煞車燈...><)

趕緊緊急煞車

坐後座的小朋友跟媽媽都嚇得講不出話來

我也嚇的心臟都快停了

心中只閃過一句話

上帝幫我

然後就在我以為會撞上前

車停住了

只差2公尺...

就會撞上那台車了

那時一直自責

以為是自己大意沒量好距離(可是明明有5台車身遠啊~)

所以仔細想想

不對!

我應該沒錯!

距離.速度我都沒問題

都在安全範圍內

我也確實仔細看他的速度跟車

怎麼還會發生這種差點撞到的事呢~






停紅燈時

看到他煞車燈完全沒亮

開始懷疑他的燈有問題

果然

跟在他後面觀察了3公里後

確定這是一台出來害人的車

他踩煞車你根本無法知道

因為燈不會亮(轉彎踩煞車.燈也沒亮...)

等他停住時

後方車子要踩煞車已經來不及了

這是發生在省道

大家有較長的車距跟較寬的空間可以閃

要是在市區的話

可能早就害到別人了

在我研究出結果後

媽媽在後座大聲説

要我開去他車旁

她要罵他

可是這台車已經轉往鄉間小路了

那時也忘了拿手機拍它

並不是要它給個什麼豬頭交待

而是要讓他跟所有開車的朋友注意

沒煞車燈有多危險

真的會害到人~!

明明有安全間距也會來不及反應

因為會一直誤以為前面的車是在行進

而其實他已經在踩煞車了...






經過這一突發事件後

我也趕緊把我的大T送福特維修

因為我發現尾巴燈泡壞一個

不想在路上害人的我

一個燈泡52元

我花的下去...

保養4070元咬牙也買單了

但是水泵浦+正時皮帶要我1萬元就太扯了

不知是報價的昏了頭(我還重複問他2次.答案都是含保養14000元...)

還是福特真的這麼狠(星期一再打電話確認)

這1萬摳實在是開不下去啊~(閩南語)

雖然原廠一直提出警告說

如果不修

副水箱可能水會漏光

嚴重點還會縮缸

到時就得花更多錢

我也上網查了這個問題

確實不修不行

但是為什麼別人的都5500元以下

我的卻要1萬~!!!

明天再打電話問福特

他們是怎麼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