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   上半天的行程

樹包厝---波上宮---孔子廟---首里手打麵

 

所謂的樹包厝

就是從那霸機場一出來

就會看到的一棟假樹建築

可能太平常了

所以只是經過

沒有停留參觀


之後的波上宮是參團多次

首次見到(廟祝?)現場表演解說如何參拜神宮的~


不過這對看過即忘的我

似乎沒多大功效

只記得用一瓢水

先洗左手-再右手-漱口

剩下的水洗勺子(洗掉前一人的壞運)

還有丟5元(與日文有緣同音)

其他的...

就在蚊子跟毛毛雨攻擊下

全都船過水無痕了...

不過那霸的蚊子比較不毒

不像台灣的

咬了隔天還會紅紅的

那霸的蚊子比較體貼

包大約20分鐘就全消了


導遊說沖繩人比較喜歡這個明治天皇

所以只有他有雕像

其他的人都沒有

這獅子是西施犬醜化版吧?!

這間神宮建築我挺喜歡的

黑白紅搭起來很清靜

 


充滿禪意的牌匾

多一撇少一畫

代表人要互相

你多進一點我就退一點

我多進一點那你也請多包容退一點(呵呵~探戈原理)

孔子廟內有佛教.道教.神教

日本人拜的很奇怪

一直跪著喃喃自語

努力搖晃外帶大叫

感覺飛碟都快被召喚出來了...

 

中午吃麵的地方

有沖繩當地歌手現場演唱

這位小姐唱的好

好到3歲小朋友都站起來跳舞了

影音檔還沒轉

轉好再po上來

我們的首里手打麵餐

先上的居然是飯

其實還挺好吃的

但因知道還有一碗麵

所以沒敢多吃

再來上的居然是甜點???(昏)

我們的麵咧?

好像有15分鐘之久後才上上來

充滿了膠原蛋白的一碗麵

這一餐我就不信大家都能吃完

份量太.太.太多了啦~(碗口小但很深)

結果完全浪費

飯也沒吃完...

麵也沒吃完...

害我在沖繩很怕會下雷雨

劈死我們這浪費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