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節(White Day;ホワイトデー)即每年的3月14日。


最早誕生於1977年,由日本福岡市博多區的甜點(菓子)製造商「石村萬盛堂」所發起,以鼓吹2月14日收到心意的一方應該要回禮給對方,作為促銷糖果的手段,節日最早稱為「糖果贈送日」(キャンデーを贈る日)。1980年起,因為糖果所使用的砂糖是白色,所以改稱為「白色情人節」。

不久後,巧克力製造商發現他們也可以在這個節日中獲利,因此也開始促銷白色的巧克力。現在,在這一天要回禮時,除了糖果與白巧克力之外,還包括其他各種禮品。

 


說穿了就是為賺錢而製造出來的節日...

白色情人節被製造包裝推出後

已然是日本男人的惡夢了...

但是台灣近來似乎也閒著閒著沒事跟著人家過...

 

雖然今天原本是男生回送給他也喜歡的女生糖果.巧克力的節目

跟女生無關(女生是送2月14日的)

但是愛攪和的我

一定也要來亂入一下


這裡是哪裡?

猜不出來嗎?

那再看這一張 將.將.將.將.

Pierre Hermé

這可是只在法國跟日本才有的夢幻逸品(店)喔

我朝思慕想了好久(每個都嘛這樣說)

就是為了想知道什麼叫做馬卡龍(看過我網誌的人就知道.我之前也曾這麼說過...)

所以趁11月在東京唯一能自由行的那天

狂坐JR.地鐵

直衝百貨公司買甜點.巧克力

這是在東京大丸百貨買到的

價格不...貴吧(總覺得台灣的價更高又不正統)

要3150日幣(10個約台幣1103元)

原以為可以留著慢慢吃

所以才買這麼多的

但是人心是可怕滴~

你以為的事往往敵不過貪念

買回去先試吃一塊

嗯~好像不錯

至少有殼

內心又軟黏

好像比較能知道何謂馬卡龍了

接著再吃別的口味(絕對是烏龜吃大麥型的亂吃)

吃一半另一半給男友吃

一直在試口味

吃到剩4個...

這時心魔就出現了

牠說:再多放個幾小時.說不定就會變味了喔~

又說:可惜了這只在日本法國才有的好甜點吶...

在一直被心魔攻擊的狀態下

我...我把這礙眼的小圓餅給...給吃光了...

一次殲滅1100元台幣...

恐怖的是---我還不覺得貴呢(我覺得花的有價值.但男友有點...)

不過說真的

小圓餅對我而言

只有不錯吃

沒有好吃到爆或一直想吃的念頭

這玩意兒不及裕珍馨的奶油小酥餅那般的讓我念念不忘

至少開了眼界

何謂第一名的小圓餅

獻給大家

今天要甜甜蜜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