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跟奇異果弟弟搶著發表的文

這小子最近也開了部落格

但他的目的是---錢!

真以為錢那麼好賺啊~

我廣告掛了一整年

也才1500元而已...

還敢說他的能達到一萬元

真想問他

你知道一萬元是多少嗎~(努力嘲笑中)


這天

虎尾故事館有蝴蝶達人要來演說

但我們在前一站西堤耽誤了些時間

所以到達時只能在外面亂拍(其實是奇異果弟弟無法在裡面乖乖坐著)

11月27日開始的時尚人文走show

連我這在地人都不知道這是什麼?

到底是時裝展示還是觀光節


這個故事館越來越有日本味了

瞧這小雜貨店

真的很日本風~

買些飲料坐著休息一下

邊享受市區中的寧靜

邊聽蝴蝶達人演說(裡面的演講外面聽得很清楚)

一整個悠閒啊~

這木屐我沒試

看起來就是在折磨人的

沒必要討皮痛

小朋友到這裡玩一定很快樂

可以盡情演戲

接著轉往隔壁的布袋戲館

我一直在想這是黃海岱還是李天祿啊?

這個地磚是屬什麼風?!巴洛克.洛可可.後現代?

看起來還挺不錯的

這裡也有休憩的地方

出乎意料的

布袋戲館跟故事館這兩個景點都讓我覺得很優

特別是聽曾在這裡工作的老媽講解

當初警察如何刑求犯人的事

媽那時在水利會工作(爺爺是水利會人員.她是靠關係的啦)

常趁上廁所時去看警察拷問嫌疑犯

看到警察嫌煩跑去跟我爺爺告狀

說妳女兒都不上班

一直來我們這裡觀光

這裡是臨時拘留所

很早以前我家是開計程車行的

那時有一位司機不知怎麼了

被送來這裡

我還曾送飯來

但年紀太小口齒不清

最後又被人.飯原機遣返


那時印象最深的就是黑跟臭

因為人躺的地方跟廁所相隔太近

拉開木板的地方就是廁所

倒是這個日本軍人是怎樣啊~

這地方或許是日本人留下來的

但台灣後來也有用呀~

步出拘留所後

居然看到黃俊雄本尊


原本想正面拍的

但膽子太小了

改由上往下偷拍(戴帽子那位)

回程到停車場時發現很多狗狗

牠們都很溫和

只是...

牠們都喜歡躲在車下~

記的開車前

往車底下看一下有沒有狗喔~

這隻狗被我們叫出來

一臉不爽樣(請大家不要再棄養狗狗了~好嗎 )

 

 

虎尾郡役所,原為日治時期的行政及治安關機。
昭和六年( 1931年),六月一日落成,佔地七百餘坪,是一棟三合院、二層樓的半木造的廳舍,融合巴洛克與羅馬風格的「帝冠式」建築。
高聳宏偉的外型,三合院式寬廣空間格局,頗有「總督府」的架勢。
民國34年日本戰敗,國民政府來台後,郡役所改為虎尾區署所。
民國39年台灣實施地方自治,又改為虎尾警察局。
民國79年後閒置。
民國86年虎尾舉辦「虎溪躍渡大崙腳」全國文藝季時,由雲林縣政府公開徵求,命名為「虎威古郡」。
民國94年規劃為雲林布袋戲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