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可能要被美食追著跑了~

前幾天發起瘋來

愛評券卯起來按

竟然按到p幣剩1點

現在身上背負著

3篇愛評及一篇試吃

還有自己日常生活不檢點的亂吃

到時再看怎麼交卷蛤~(已經怕到禱告bloggerads的試吃申請不要通過了...)


幸好今天補休

恭伯茶屋的碧螺春又剛好寄來

可以好好地在家品茗休憩一下

才剛拍完外包裝照

就接到電話(只是我有點不懂?到底是恭伯茶屋還是愛評的人打來的)

說是原該宅配

卻因有某些狀況改為郵寄

希望不會造成我的困擾...

阿...可是...拍謝ㄋㄟ~

我是宅配郵寄傻傻分不清

不知道這有什麼差別說~

但如此貼心的詢問

還是就感心ㄟ~


其實我不懂碧螺春

但每每看姐喜歡看的布袋戲中

總是提到碧螺春

特別是屈世途跟素還真總以這茶為題

講出些道理或佈局的

就覺得這茶一定很深奧

所以當紅茶跟碧螺春兩種茶擇一選時

我就選了碧螺春

罐上有寫碧螺春的由來

知識+上也查到

碧螺春採制技藝高超,採摘有三大特點:一是摘得早,二是採得嫩,三是揀得淨。每年春分前後開採,穀雨前後結束,以春分至清明採制的明前茶品質最為名貴。通常採一芽一葉初展,芽長1.6~2.0釐米的原料,葉形卷如雀舌,稱之“雀舌”

好像有點像齁(鴨舌頭縮小版應該就是雀舌了吧)

建議是以70-80度熱沖

但我沒注意到

直接就給它滾燙下企...

不過還是還好喝

不會澀

以綠茶來說它偏甜

鮮嫩的清香到第3泡仍然不退

難怪它原名叫"嚇煞人香"(康熙己卯撫臣朱犖購此茶以進,以其名不雅馴,改名碧螺春)

特別是以細嫩的芽葉為主

芽葉中又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茶多酚

對想減肥瘦小腹的我

這50克的碧螺春來的真是時候~

 

台灣的綠茶有只有碧螺春和龍井兩種,三峽茶農以長年製茶經驗加上台灣省茶業改良場的輔導下,在茶的品質、口味上已有相當大的提昇,其特殊的清香和茶水的甘甜絕對不會比日本綠茶差。

綠茶的好處很多

在要大家多注意身體健康

多喝綠茶之餘

也請大家多愛用台灣自製綠茶

放著這麼高品質的綠茶不喝

而到藥妝店買來路不明的綠茶粉減肥(還不便宜呢~)

這是很傷身傷荷包的~




恭伯茶屋老闆王先生表示,在大稻埕全盛時期,茶葉是帶動台灣經濟的推手。現在,品茶是閒情、養生。老一輩的人懂茶,恭伯茶屋希望年輕族群也能培養出自己的品茶文化,傳達茶在傳統中找到新時代賦予的意義,讓這個代表台灣精神的產物,能夠繼續傳承下去。

 

 

體驗台灣好物http://event.ipeen.com.tw/2010_taiwangoods/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