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這樣的新聞

一整個驚


據了解,美妝廠商邀稿行情價三千至六千元,知名度高者可開價上萬。業界表示,價碼視部落客知名度與合作型態而定,單純產品心得約一萬元,若為廣編稿拍攝、代言,可到三萬至五萬元。3C價碼更高,部落客大方表示,專職部落客只要用心經營,月收入可以比一個碩士生投入職場還高,但最重要的是不能欺騙讀者。


在這裡坦白從寬

我從沒有收過廠商的錢(層級太低...)

但有收過試吃的產品

以及保養品試用

這些產品中市價最貴的是1600元

最低的是45元

跟新聞寫的差很大!

想以此為業

恐怕要有田僑身分

或你是韓國人


南韓網路發達,知名部落客的影響力日增,但有些人是在收受廠商佣金或贈品的情況下發表推薦產品的文章,本月就有一件案例引發眾怒。某家公司的廚房器具被官方標準機構評定具有風險,但一位知名部落客據稱在收受廠商十九萬美元(約台幣五百五十萬元)之後,在部落格為這些問題產品促銷。


五百五十萬元~!

石破天驚的驚!驚!驚!

馬上頓悟了

原來我是金字塔最底層的沙子(連石頭都不是...)

幸好這些試吃試用品

都是因為我喜歡而去參加或抽獎抽中的

所以寫起來很得心應手

不至於要昧著良心說讚

且把試吃試用品當成稿費

也挺好玩的

不會太市劊

又有樂趣




 

其時逛別人家格子時也發現

大多數的部落客都是愛惜羽毛的

畢竟這是自己的一塊心靈園地

總不想把它搞亂搞混

偶而的廣告插花是為了題材也為了犒賞自己

大部分的文

都是自己真金白銀花下去的心得感受


 

自肅的力量會比恐龍法規來的有效

ncc就是前車之鑑

期許部落客的天空能繼續清淨下去

也希望不要空降個綁手綁腳又不會管的單位下來吹皺一池春水

我還想在這裡寫的長長久久

留給奇異果弟弟當傳家之寶呢

所以那個2009年華文部落格大賞的貼紙

會一直掛在我格子上

直.到.永.遠~(請唱中華民國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